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日 

 第18教学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考生须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4 19:52  点击量:

根据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及我院复试工作具体情况,现将我院复试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2024330-31

2.现场复试和远程复试专业、科目安排:

1 复试专业、科目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方式

复试科目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现场复试

笔试科目:

M10 C语言程序设计

M13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英语

面试科目:

M11数据库系统教程

M12软件工程导论

085404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远程复试

M10 C语言程序设计

M11数据库系统教程

M12软件工程导论

M13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远程复试

M06数字信号处理

M07通信原理

M08高频电子线路

M09数据结构

085402

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专业学位)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远程复试

M01数字电子技术

M02电路原理

M03模拟电子技术

M04信号与系统

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学位)

远程复试

M01数字电子技术

M02电路原理

M03模拟电子技术

M05工程光学

 

注:各科目参考书目详见https://zsjyc.ysu.edu.cn/info/1255/4496.htm 

二、复试要求

  1. 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了解。考生如在复试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 研究生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材料,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考生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违反规定者一经查实将通知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3. 考生须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在指定时间段内进行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 未按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或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

  5. 远程复试考生要素颜、露耳、束发参加复试,不得佩戴耳机,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6. 远程复试考生复试时应正对主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且双手平放于桌面,双手和头部应完全呈现在复试评委可见画面中。

 三、请考生按照如下要求提交用于资格审查和复试的材料线下复试考生现场确认时提交,远程复试考生提交扫描件材料(PDF版)至指定邮箱。

请考生按照以下顺序准备相关材料:

  1. 初试准考证;

  2. 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 本科学习成绩单(加盖公章);(非全日制考生除外)。

  4. 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

  5. 往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纸质版学历认证报告;

  6. 应届生提供学信网《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7. 所在单位出具的政治思想和现实表现鉴定(无固定格式,要求实事求是,加盖公章,也可参考附件1);

  8. 评分使用的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材料。用于《燕山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评分标准(现场复试)》、《燕山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评分标准(网络远程复试)》中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等指标打分的佐证材料;

  9. 专项计划考生补充材料

    1)进入复试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2)进入复试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须提供加盖省级教育部门公章的《2024年少数名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10. 其它材料。

考生须于20243291700前,将所须提交的清晰的各项扫描件材料(PDF)按照上述顺序制作为一个PDF文档命名规则为:复试专业名称-考生编号-姓名,例: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学位)-XXX-张三)根据复试专业名称发送至表2中指定的电子邮箱


注意:因邮箱系统单封邮件单个附件均不可超过30M,超过此限制的邮件建议采用QQ邮箱的文件中转站等方式发送

2 资料发送邮箱

序号

专业名称

邮箱

1

电子科学与技术、

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学位)

xydkgd@ysu.edu.cn

2

信息与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专业学位)

xykydztx@ysu.edu.cn

3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xykyjsj@ysu.edu.cn

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线下复试,现场材料确认

 

四、远程复试要求

1.请各位考生按照《燕山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考生须知》(https://zsjyc.ysu.edu.cn/info/1254/5533.htm )中的要求做好各项复试条件准备工作(须按照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

2.远程复试系统调试与测试

学院复试小组于202433014:00开始逐个联系考生进行学信网招生远程复试系统测试、调试,具体以各联络员联系考生为准,如考生通讯地址或联系方式有变化务必与联络员进行说明。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准备,耐心等待,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3.正式远程复试时间: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计算机技术专业于20243318:30开始,请复试考生提前登陆复试系统排队等候复试,并随身携带身份证。

五、现场复试要求

1. 现场复试面向的是第一志愿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生

2. 现场材料确认地点和时间:

地点:西校区信息馆2号楼 行知报告厅(1111

时间:330日上午800-1200

3.复试笔试科目:

类别

复试科目

分值

笔试时间

地点

英语

英语

100

330

下午 1330-1530

见准考证,准考证在报到时于学院领取

专业课

C语言程序设计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100

330

下午 1600-1800

4.复试面试:

面试时间:20243318:30开始,全天
   
面试地点:现场确认阶段考生根据分组名单,确定教室

六、复试评分标准(含远程复试和现场复试)参考:燕山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招生网 (ysu.edu.cn) 附件

七、考生如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请及时与我院联系。

八、联系电话:0335-8047606,电子邮箱:xykyk@ysu.edu.cn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