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日 

 第18教学周

关于举办IYanda 2024 Web前端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09:45  点击量:

为了充分调动我院本科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大学生的前端Web开发能力、设计审美能力、页面布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办IYanda 2024 Web前端设计大赛。

本次参赛对象为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读本科生,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组队参加,团队成员不得超过3人,自由组队不限专业,不限年级。

一、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主题为“我的大学校园”,要求设计5个以上的页面,设计并编写代码,合理嵌入文本、图片、视频和语音等元素,立体化呈现所呈现的主题。各参赛选手可自由发挥,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网页,但主题必须健康,最好有较高的实用性。以下提供几个方向,仅供参考:

1.我的大学校园概览;

2.我的大学校园-草木视角;

3.我的大学校园-春夏秋冬视角

4.我的大学校园-建筑视角;

5.我的大学校园-文化活动视角;

……

二、作品要求

1.编程语言:建议使用H5+JavaScript+CSS。

2.参赛作品必须原创,网页内容活泼健康,积极向上,紧扣相应主题。

3.网页结构明了,美观大方,浏览方便快捷,稳定性强。

4.作品要求在PC端的Firefox、Chrome、IE等主流浏览器正常演示,建议可以适配移动设备。

5.提交作品包括:400字作品介绍+网页源程序(首页名称Index)+网页演示视频Demo(mp4格式),其中首页能够链接到设计开发的其它页面。

6.如技术条件允许,可以提交已发布在网络上或者GitHub上的链接。

三、赛程安排

1.网上报名并提交作品

学生通过学科竞赛管理系统选择编号“5-284”IYanda Web前端网页设计大赛进行报名并提交作品。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04月20日

以压缩包形式在网站提交,作品大小限制在50M以内,超过50M请以百度网盘链接形式上传。作品命名:组长学号+姓名

2.评审作品:4月下旬

3.结果公布:4月下旬。

四、评分规则

主题20%+创意10%+美工30%+代码30%+整体效果10%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组):荣誉证书

二等奖(3组):荣誉证书

三等奖(5组):荣誉证书

说明:有效参赛作品可增加双创学分0.5分。

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