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日 

 第18教学周

关于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10:51  点击量:

一、资格审核

学院对2024年博士研究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进入考核的人选。审核不通过者不得参加综合考核。审核结果另行发布。

(1)报名材料审核:审核材料请考生结合报名类型,参考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燕山大学2024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网 (ysu.edu.cn)燕山大学2024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网 (ysu.edu.cn)通知准备材料,于3月5号下午5点前交至西校区信息馆1号楼306室进行审核,外地考生可以将报名材料扫描件提前发至xykyk@ysu.edu.cn,现场确认阶段提交。

(2)现场材料确认:

现场材料确认时间:2024年3月9日上午9点-12点

现场材料确认地点:西校区信息馆1号楼306室

确认材料

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①、身份证原件;

②、已获得的高等教育各阶段毕业证、学位证原件;

            ③、全脱产报考“申请-考核”制考生提供外语等级成绩证书原件。

二、考核安排

1、考核安排

线下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专业

时间

地点

1

电子科学与技术

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学位)

2024年310

上午8:30

西区信息馆1号楼336会议室

2

信息与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专业学位)

2024年310

上午8:30

西区信息馆1号楼239会议室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2024年310

上午8:30

西区信息馆1号楼433会议室

2、考核内容及要求

1)专业能力考察50分):考生在202439日材料确认现场提交研究报告(不少于3000),论述给定主题的内涵、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重点指出该主题领域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科学技术问题,并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总数量不少于20篇,其中包含一定数量英文文献)。

提交方式:研究报告纸质版一式五份提交至现场确认老师,同时将电子版Word文件,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如:光电信息工程-张三,以“博士入学研究报告”为主题,发送至xykyk@ysu.edu.cn,各专业题目见下表:

序号

专业

题目

1

电子科学与技术

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学位)

人工智能领域中的光子学技术及发展趋势

2

信息与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专业学位)

智能通信与信号处理技术在医学领域应用及发展趋势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生成式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与应用

2)综合面试50分):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工作业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考生准备大约5分钟的PPT进行自我介绍,全面展示本人教育经历、主要学业成绩、取得的研究成果、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在攻读博士期间拟进行的研究工作及理由等。

综合考核对象:第二批报名的硕博连读考生,申请考核的考生。(注:本次考核不含普通招考考生,其综合考核后续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项

1、学院综合考核满分为100分,未达60分者为学院综合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2、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注意接听电话。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2024年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