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 

 第18教学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作者:陈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6  点击量:

为切实抓好学院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信息馆1号楼336室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副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铁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胡铁巍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开学以来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通知要求,解读了《学院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的内容,并对重点区域进行自查、做好安全教育、梳理应急预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院长顾广华对《学院2024年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拟出台的《学院实验室管理办法》和《学院危化品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要确保本科实验室、研究生实验室的实验安全,各系要对实验室进行地毯式自查,要严格落实好安全自查台账是否健全、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到人、安全教育是否做到无死角等工作。

副院长王林对学院网络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部署。他强调,网络安全对于工作以及高校极为重要,关乎人民群众个人隐私、财产安全和价值取向,对国家安全大局、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都有深远的影响,高校这个主阵地更应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胡铁巍要求,全院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近期重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要熟悉安全责任书的内容,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不打折扣;学院也要继续建立健全安全机制,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签署学院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最后,胡铁巍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扛稳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力度,加强重大安全风险专题研判,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学院大局稳定,为实现学院全年工作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会议最后,学院与各单位签署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